2022年04月1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五届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4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建慧主持召开五届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二次、第二十三次、第二十四次和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深改工作,听取医改工作有关会议筹备情况和以不见面审批为基础打造城市大脑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今年深改工作重点任务。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中央深改委会议就一系列具体改革任务作出重要部署,为我市推进重大改革任务落实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周口实际,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加速推进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开发区体制改革、财税体制改革“三项改革”,深入实施消费拉动,持续壮大县域经济,加快市本级经济发展,做好做足“通江达海”这篇大文章,推动中央、省委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周口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扛牢全面深化改革的政治责任,瞄准“临港新城、开放前沿”发展定位和建设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目标,围绕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战略三年行动,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体制,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推进双创综合体建设,打造创新生态。要深化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办好农村教育,高质量推进市县一体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做好以镇为载体的市政基础设施服务项目向农村延伸,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深入推进地方金融改革、财税和投融资体制改革、民生领域改革,建立健全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体制机制,深化“放管服效”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强劲动力和制度支撑。

会议听取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深化医改工作(周口)新闻发布会和全省医共体改革(周口)现场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站位周口发展全局,科学认真谋划,精心筹备实施,确保把会议组织好、召开好,全面展示周口医改工作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顶层设计,高位推动医共体改革,进一步优化市县乡村医疗机构布局,加快实施信息化支撑工程,健全治病防病“双保险”体系,实现医疗资源共建共享,有效减轻群众就医费用负担,方便群众就近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要持续深化“三明经验”周口实践,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中部地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新高地。

会议听取以不见面审批为基础打造城市大脑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实现不见面审批是转变政府职能、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扛牢责任,以不见面审批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加快组建政务云,逐步推进城市大脑建设,力争在以数字信息技术赋能社会治理上实现新跨越,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要坚持政府主导、多元参与、深化应用,以数据安全防护为核心,以数据安全运营为保障,尽快做好数据上传归集,切实消除信息孤岛数据壁垒,加快推进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社保等应用终端建设,确保群众生产生活方便高效、快捷安全。

岳文华、吴刚、牛越丽、张桂英、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马剑平、车晓辉、皇甫立新、秦胜军、王宏武、马明超、梁建松出席。

2022-04-19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吉建军出席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949.html 1 五届市委深改委第二次会议召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