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1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到市大数据产业园调研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4月18日,市委书记张建慧深入到周口市大数据产业园调研,听取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岳文华、秦胜军、王宏武参加调研。

周口市大数据产业园项目是集数据研发、金融服务、人才交流于一体的新一代信息产业园。张建慧现场认真察看产业园规划建设,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布局、项目招商、销售情况等,并对项目建设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张建慧强调,要围绕做大做强数字经济,加速创新资源汇聚,拓展创新创业空间,积极打造创业孵化基地,全力推进大数据产业园建设。要强化“双招双引”,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引进新业态、新模式入驻,力促新项目签约落地、知名企业实质性入驻。要加快项目用地规划调整,提升教育、医疗、生活设施等公共服务配套,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升级人居环境,真正实现创业生活两相宜。要落实扶持政策,完善配套服务,加大对新经济、互联网经济的支持力度,采取一园一策、一区一策,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增强产业园区的竞争力和吸引力。

在昌建湖畔国际、佳利曼哈顿等项目所在地,张建慧走进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度,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定位差异化,通过错位竞争彰显优势,以楼宇经济的兴起,助推城市魅力、活力、实力的提升。要立足现代化、智慧化、便捷化,提升楼宇经济层次,拓展城市经济生态圈,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拓展发展空间,集聚产业和人气,做大做强城市经济,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片区综合开发理念,优化空间布局,完善配套设施,落实资源底数,明确着力点,找准突破点,进一步提升城区经济发展质量效益。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堵点问题,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2022-04-1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4950.html 1 张建慧到市大数据产业园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