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6日
第05版:郸城新闻 PDF版

刘娜:战“疫”路上的暖心支书

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徐涛

4月24下午,李楼乡丁集行政村村室,在抗疫一线忙碌了一天的村支书刘娜,正准备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员会议,听取全村网格员与在外人员的联系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这时候,她的手机铃声响了……

“喂,你好,我是咱丁集村的,现在被隔离在上海闵行区了……”话音没落那边就啜泣了起来,听声音像是个二十出头的女孩子。人在异乡为异客,孩子一定是受了什么委屈或者遇到困难了,刘娜赶紧安抚她的情绪,并耐心与其交流。

原来女孩刚大学毕业,才到上海找了份培训班的工作,还没正式入职就因为疫情被隔离起来了。现在她一个人在出租屋里生活,身上也没什么钱,生活十分艰难。她住的小区里不断有确诊病例出现,更是让其十分害怕,不知所措。她在朋友圈看到了《郸城籍在外老乡的慰问信》,思乡心切的她就想办法要到了村支书刘娜的电话。

得知女孩生活比较困难,刘娜赶紧自掏腰包通过微信向女孩转去1000元钱,并告诉她要树立信心,相信政府,配合当地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跟老家的村干部联系。

良言一句三冬暖。经过电话沟通后,女孩平复了情绪,打开了心扉。刘娜还了解到,女孩的父母因为疫情被隔离在外地,女孩在上海读大学的弟弟也被隔离了。女孩担心自己的家人,每天惶惶不安,加上物资短缺,有时一天只吃一顿饭。

刘娜得知女孩一家人的境况后,赶紧逐一联系了女孩的家人,询问他们的生活现状,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配合当地政府的工作,争取早日取得抗疫胜利。

刘娜表示,以后她会坚持每天都跟女孩通一次话,做好心理疏导,随时提供帮助。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与群众真诚沟通,为群众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受到李楼乡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2-04-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5531.html 1 刘娜:战“疫”路上的暖心支书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