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4月28日
第06版: 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中医院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义诊活动

本报讯 (记者 刘伟) 4月25日、4月26日分别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分别是“及时接种疫苗保障生命健康”“防止疟疾输入再传播,共创无疟世界”。

4月26日上午,周口市中医院疾控科联合营养科、医疗合作部、肝病科、口腔科、急诊科在门诊大厅举行“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医务人员为群众发放了《儿童预防接种手册》《新冠疫苗预防接种手册》《新冠肺炎防治知识及疟疾防治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新冠肺炎、疟疾预防与救治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受到群众称赞。

此次义诊活动提高了群众对疟疾防治、新冠肺炎防治等相关传染病防治知识及预防接种知识的知晓率,使广大群众认识到预防接种是预防和控制疾病的有效措施,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让预防接种知识深入人心。

2022-04-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5746.html 1 市中医院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义诊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