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督导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5月1日上午,市长吉建军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干部职工,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抓好“五一”期间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城市管理文章,打造生态宜居城市,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副市长王宏武、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调研。

在周口公园、森林公园、沙河湾湿地公园、人民公园、周口植物园,吉建军与公园管理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市民亲切交流,询问大家节日值班、疫情防控和园区管理工作情况,并祝大家“五一”快乐。

吉建军指出,受疫情影响,近郊游将成为广大市民“五一”期间旅游的首选。要提高公园的管理精细化水平,切实补齐短板,提高服务质量,提升公园品质。要毫不懈怠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指南和安全信息,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制度和安全管理规定,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全程佩戴口罩,不聚集、不扎堆,保持安全距离。

吉建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严格落实“四方责任”,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树牢安全理念,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加大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查找问题,采取有力措施除隐患、补短板,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实现本质安全。

在周口大道和北环路绿化、洼冲沟桥改造、龙源路绿化、沙颍河城区段治理(二期)、周淮路绿化等工程施工现场,吉建军实地察看有关项目的规划建设情况,听取项目负责人情况介绍,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劳动者节日快乐,感谢大家节日期间放弃休息时间建设美丽周口的辛勤付出。吉建军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目标,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中心城区绿化工作成效明显。吉建军强调,要树牢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进行设计,高水平组织施工,切实提升城市绿化整体水平。要抢抓“五一”期间绿化的最后“黄金时期”,加班加点做好绿化工程的扫尾工作。要本着简洁实用的原则,合理搭配适宜本地、观赏效果好的树种,确保绿化与街道建筑和谐相融,全面提升绿化质量和品位,实现城区绿化与城郊绿化相得益彰、融合互补。要精心栽植养护,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提高苗木成活率。要强化督导检查,对绿化项目开展考核验收,确保按时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园林绿化任务,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增绿添彩,让城市更美、更宜居,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加美好生活。②13

2022-05-05 吉建军督导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5988.html 1 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筑牢假期安全防线 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