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09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分析研判 快速流调溯源 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5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视频调度郸城、项城、沈丘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调度周口指示精神,强化分析研判,快速流调溯源,补齐短板漏洞,以最快速有效、最坚决果断的措施,尽快切断传播链,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市长吉建军,市领导赵锡昌、刘胜利、王少青、秦胜军、张元明等参加相关调度工作。

在认真听取郸城县、项城市、沈丘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建慧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快制快、从严果断,全力与时间赛跑,尽最大努力、用最短时间扑灭疫情燃点。

张建慧强调,要按照“一病例一专班”“一重点区域一专班”的方式,精准开展流调溯源,对排查出的密接人员、次密接人员迅速转运隔离,开展医学观察,做到风险人员即查即转、应转尽转,快速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要根据流调结果,认真进行分析研判,精准分类封控管控,科学划定封控区域、管控区域,强化人、物、环境同防,确保工作到位、管控到位。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等要求,及时查漏补缺,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杜绝交叉感染。要持续强化社会面管控,继续坚持全域静态管理,让社会面“静下来”,确保疫情不外溢。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压紧压实网格员责任,选优配强网格员,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尽快阻断疫情扩散蔓延。②7

2022-05-09 张建慧调度指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153.html 1 强化分析研判 快速流调溯源 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