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西华县调研时强调

建立完善高效务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9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西华县调研督导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市领导路培果、马剑平参加调研。

在西华县航空经济产业园,张建慧察看园区建设情况,听取园区发展情况汇报,指出要围绕增强临空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积极拓展农业植保、航空物流、应急救援、城市测绘等业务范围,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在凯旺电子生产基地、耕德电子公司,张建慧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市场销售等情况,希望企业加大智能化改造力度,拓展生产领域,提高产品质量,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

在皮营办事处北陶营居委会和楼陈居委会,张建慧与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办事处和居委会干部认真交谈,详细询问网格机制落实、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及种植结构调整、土地流转等情况。张建慧强调,要充分发挥网格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基础作用,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点面成网”的疫情防控网络,筑牢群防群控坚固防线。张建慧感谢乡、村基层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担当奉献和辛勤付出,指出要持续夯实基层战斗堡垒,发挥各乡(镇、办)党委书记关键作用,在强化组织领导、严格防控管理、落实物资保障、严肃工作纪律等方面持续发力;发挥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带头作用,不断完善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机制,在疫情防控和带领群众致富等方面当好村民的“主心骨”。

随后,张建慧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西华县经济运行和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指出,西华县要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树牢“项目为王”理念,以滚动开展、高质量推进“三个一批”项目为抓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发展速度,提升发展质量,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西华奠定坚实基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有效投资,聚焦关键重点领域,强化资金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实施,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进一步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抓好投产达效,成立工作专班,完善推进机制,推动项目尽快形成现实生产力;要抓好招商引资,做好项目谋划,聚焦主导产业,强化龙头带动,实施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链条式集聚;要抓好麦田管理,加强麦田管理技术指导,努力夺取夏粮丰产丰收,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要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高效发展,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进一步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研究政策导向,争取政策支持,补齐短板弱项,增强县城综合承载能力,使县城成为加快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载体、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龙头;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历练、识别、培养干部,进一步发扬实的作风、汇集实的干劲、形成实的效果,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

张建慧强调,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不断探索建立完善高效务实管用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稳妥有序放开社会面管控,尽量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影响,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建立完善“早发现”工作机制,立足抓早抓小,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入周返周人员信息,不断提升防控质效;要建立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推进核酸检测点在全域范围内常态合理布局、均衡覆盖,适时动态调整,确保精细、精准、高效;要建立完善及时圈住封死扑灭疫情和“动态清零”的快速反应机制,加快构建数字化人口信息库,筑牢电子围栏,加强流调队伍建设,加强隔离点规范化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用最小代价、最短时间扑灭疫情;要建立完善常态化应对周边地区疫情的防控网络,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建立完善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营造人人防控、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群众爱家乡、护亲人、保安全、做贡献。

2022-05-10 张建慧在西华县调研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207.html 1 建立完善高效务实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