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 确保夺取“双胜利”实现“双过半”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5月9日,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市长吉建军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会商调度,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精准解决项目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以更高效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确保夺取“双胜利”、实现“双过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副市长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市政府秘书长孙鸿俊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周口港区B型保税物流中心、益海嘉里(周口)现代产业园、七一路东延工程和武盛大道南延至商水工程、周口高铁片区至淮阳快速通道工程等项目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吉建军指出,加快推进中心城区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形象、方便群众出行、增强城市辐射带动和承载能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要增强项目规划的系统性、前瞻性,在标准、细节、品位上下功夫,加快推进项目审批、用地调整、征地拆迁、施工建设,努力打造质量过硬、品质一流的精品工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有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吉建军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干快上、奋力突破,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方案化、节点化、清单化推进项目实施,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以“万人助万企”活动为抓手,聚焦土地、金融、物流畅通等,抓好政策落实,强化服务保障,当好项目建设、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壮大存量经济。要聚焦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条,科学谋划,招引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重大项目,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22-05-10 吉建军在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208.html 1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重大项目建设 确保夺取“双胜利”实现“双过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