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0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让“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更加嘹亮

本报评论员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新一轮疫情袭来,全市广大共产党员有的向险而行、逆行“疫”线,有的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我是党员,我先上!”“有了任务请安排!”这响亮的声音是共产党员的豪迈表达,也是他们无所畏惧的责任担当。我们向奋战在全市抗“疫”一线的广大共产党员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要想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就必须打一场大仗硬仗。让社会面静下来,是为了消除病毒扩散肆虐的风险。当更多的人居家静止之后,生活保供、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一系列繁重任务也随之而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关键时刻,党员就要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

疫情当前,群众有惶惑、有焦虑。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行动起来,就能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身边、党员干部就在眼前,就能用初心温暖民心。连日来,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主动向居住地党组织报到,按照居住地党组织的调度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扛旗领路,支援“疫”线、服务“疫”线、奋战“疫”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责任担当。各行各业的党员志愿者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冲在前、显担当,较快较好完成了核酸检测、风险人员排查、便民服务、秩序维护等任务,全力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确保全市各项防控工作秩序井然。广大党员提高政治自觉,带头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以自己的模范言行影响和带动市民群众坚定了科学防控、战“疫”必胜的信心,凝聚起各方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党旗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高高飘扬,我们战胜了去年的重大汛情,战胜了太康的突发疫情,也开启了临港新城建设的火热实践。我们打赢的一个又一个硬仗、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充分说明,只要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干部能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承诺,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就能够真正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担险担责的强大政治优势,就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5月5日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时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当前,我市部分县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复杂严峻的关键时期、吃劲阶段。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让我们把“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喊得更加高亢、更加嘹亮,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担责上肩,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用行动与担当护佑千万人民健康安全,守得周口大地云开雾散,保障周口发展日新月异。①2

2022-05-10 本报评论员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210.html 1 让“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声音更加嘹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