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时刻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 这个志愿者心真细

见习记者 田亚楠

“大爷,您口罩没戴好,需要纠正一下。”5月8日8时,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中原社区A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周口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高速2大队副中队长郭风亮化身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居民完成核酸采样工作。

“防控措施细一分,群众安全感就多十分。我们的工作要注重细节,让群众满意,让病毒无处藏身。”据郭风亮介绍,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他会时刻关注居民口罩佩戴是否正确,尤其是口罩没有完全贴合脸部的居民,他会主动提醒对方按一按鼻子,然后深呼吸,让口罩随着气息膨胀收缩,如此能更好贴合脸部,这样口罩才能发挥最大的功效。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关卡,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进入5月,周口市疫情再起波澜,防控压力陡然增加。作为一名公职人员,同时也是拥有19年党龄的共产党员,郭风亮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践行“党员双报到”和“就地转岗”政策,主动报名参加中原社区A区志愿服务工作,穿上红马甲,成为一名志愿者。

在中原社区A区,郭风亮既是志愿者,也是楼栋长,还是联户党员。身兼数职的他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起了更大的责任。入户排查信息,他一层一层地爬楼梯,挨家挨户核查;全员核酸检测,他5点就要起床布置核酸采样现场,维持现场人员秩序;坚守防疫卡点,他一站就是8个小时。作为3个孩子的父亲,郭风亮虽然每天都在孩子们身边,但却没有时间陪伴他们。

有一分热,便发一分光。为人正直的郭风亮是小区调解委员会成员,他成功调解多起邻里矛盾,守护一方安宁。5月5日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一位女士因为没有扫码而与他人发生争执,现场一度十分混乱。闻讯赶来的郭风亮立即安抚这位女士的情绪,将其拉到一边,避免引起更激烈的冲突。了解原委后,郭风亮马上帮这位女士扫码登记,带其到另一个采样点,待这位女士做完采样后,郭风亮一直留在现场维持秩序,直到采样结束。

工作中的郭风亮认真积极,多次荣获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生活中的郭风亮乐观开朗,喜欢体育运动。工作中的积极和生活中的乐观,让郭风亮能更好胜任志愿者工作。5月2日15时,接到小区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后,郭风亮立即行动起来,一直忙碌到当晚24时才结束。第二天,他依旧7时起床,来到防疫卡点值守。

“郭风亮同志是我们社区的模范人物,在我们社区很受欢迎,他不仅自己参与志愿服务,还带动不少人参与进来。他积极参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让社区防控更加精准,提升了我们社区的防疫效果。”中原社区党支部书记姬祥说。②5

2022-05-11 见习记者 田亚楠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756.html 1 时刻提醒居民正确佩戴口罩 这个志愿者心真细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