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淮阳区人社局:

技能培训送到家 拓宽农民就业路

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 通讯员 李冰玉 文/图)为扎实推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增强群众就业创业技能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淮阳区人社局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技能培训送到群众“家门口”。

技能培训是稳定就业的关键,淮阳区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的工作原则,采取“区、乡、村”人社服务专员下沉一线模式,摸清群众培训需求,建立培训意愿台账,组织培训设备、教材和优良师资力量下沉群众身边,利用村级文化宣传室等对有培训意向的群众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

经过为期10天的培训,参训学员熟练掌握了老年人卫生防护、日常护理、家庭照护日常起居等家政服务技能。目前,工作人员正在柳湖街道办事处大李村、黄集乡王营子村等6个乡村为274人进行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培训结束后将为结业考试合格的学员颁发初级合格证书,并组织参训学员参加职业资格鉴定,争取让每位学员都能拿到就业“通行证”。人社部门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岗位信息对接,为学员顺利走上岗位铺就“就业路”,真正实现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提升就业的“成功率”和“稳定性”。

2022-05-11 淮阳区人社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757.html 1 技能培训送到家 拓宽农民就业路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