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 示范区新闻 PDF版

秦培培:直面病毒更要勇往直前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5月9日,是中心城区进入应急状态的第4天,也是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展新一轮核酸检测的日子。“叮铃铃……”凌晨4时的闹钟叫醒了正在沉睡中的东新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秦培培。她揉了揉睡眼,起床迎接新的战斗,这已经是她连续作战的第5天,她的“主战场”是在示范区文昌办事处建业社区。

准备医疗物资、到指定地点集合、被社区干部接走……到达社区已7点了。穿上防护服、戴上防护面屏、穿上脚套、戴好橡胶手套,全副武装的秦培培和同事陶金金跟着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入户采集样本。为节约时间,采集顺序从上至下。电梯到达顶层,敲开房门,居民站在门内,她们站在门外,从出示二维码登记、确认身份到完成采样,前后不到一分钟,离开的时候再喷酒精消毒,细心的她们温暖又有爱。

虽然天气有点凉,但是一直不停地奔走采样,秦培培的防护面屏上起了雾气。“比起冬天和夏天,现在的天气舒服多了。天热的时候,完成采样脱衣服时里面是一汪水。”秦培培说。今年只有26岁的秦培培已是抗疫“老兵”,自从2020年参加抗疫以来,每次核酸采样工作她都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冲锋在一线、战斗在一线。

当日14时,建业社区全员核酸采样工作全部完成。脱下手套,一双发红的手满是褶皱;摘下口罩,满脸是勒痕;发白的嘴唇有些干裂、起皮。“身体健康、年轻、精气神足是我的优势,这几年的抗疫经历也磨练了我的意志,很庆幸我是一名医务人员,能在关键时刻贡献力量。”秦培培说。

2022-05-11 记者 姬慧洋 文/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763.html 1 秦培培:直面病毒更要勇往直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