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 示范区新闻 PDF版

张清松:奉献在一线 抗疫有担当

记者 姬慧洋 /文 滕永生/图

帮助居民扫码

“我妹妹要从上海回示范区,如何报备?”“我和密接者有过时空交集,在您这里可以报备吗?现在的防控政策是什么?”像这样的电话,示范区中原社区监委主任张清松一天要接几十个。凌晨入睡,清晨便被电话叫醒的日子,张清松早已习惯。5月9日,是中心城区进入应急状态的第4天,中原社区的居民像过去几天一样还要做核酸检测。

当日5时许,张清松便起床准备前往社区参加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他先去指定地点将医护人员接回社区,然后筹备防疫物资,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二维码、打印好的居民基础信息表,便和医护人员入户进行核酸样本采集了。“请开门,做核酸了!”伴随着敲门声,入户采集工作正式开始。直到当天16时许,整个社区的核酸采样工作完成后,他才有时间坐下休息一会儿。

除了协助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外,张清松还承担着文昌办事处中原社区返乡人员报备、中高风险地区在外人员排查、疫情期间居民信息统计、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物资保障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作为一名党员、社区干部,抗击疫情我们应该是主力军。特殊时期,居民心理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我们更应该多理解他们,语气要温和,多开导、多劝导,鼓励大家共渡难关。累是累点,但一想到有那么多群众信任我们,也就值了!”张清松说。

2022-05-11 记者 姬慧洋 /文 滕永生/图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764.html 1 张清松:奉献在一线 抗疫有担当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