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03版:理论·法治 PDF版

老骥伏枥 战“疫”不止

记者 陈军强

“我们是检察官,我们是共产党员,在疫情面前,在困难面前,我们一步都不能后退。”奔忙在防疫一线的郸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员额检察官杨峰说。

人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时是在社区维持秩序,有时是在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有时是在郸城县人民检察院疫情防控指挥部值守……58岁的他因股骨头坏死一直受病痛折磨,加上近期天气复杂多变,时冷时热,对他的身体是极大的考验。虽然每天的防疫工作让他的身体不堪重负,但他却依然坚强地面对困难,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

“这都几轮了,你们老是让我们做检测,什么时候能结束啊。”反复登记、问询、检测,有些群众有些厌倦了,对着他抱怨。他总是带着笑脸,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

家人和朋友知道他的身体情况,都劝他不要再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了,要注意自身的安全。他却说:“只要能够活动,我就一定会坚持下去,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

多年前因公受伤,患上了股骨头坏死症,他却从来没有抱怨过,依然乐观地面对工作和生活,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面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他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

他是战“疫”中众多检察干警的一个缩影,此时此刻,仍有很多和他一样的检察干警,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执行着共同的任务——战“疫”!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惧危险,发扬着共产党员知难而上的精神,是他们让疫情不再可怕,让大家有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2022-05-12 记者 陈军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817.html 1 老骥伏枥 战“疫”不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