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03版:理论·法治 PDF版

项城:公安民警“疫”线保民安

本报讯(记者 彭慧)近日,项城市疫情发生后,项城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在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第一时间冲锋在前,全力以赴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面对群众的各类困难和求助,忠实履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困、暖民心,好事层出不穷。

5月7日上午9时许,项城市公安局消防科民警刘玉东、辅警常向香在御景湾小区门口执勤时,发现一市民脚部受伤急需到医院救治。由于该市民所在小区封控,车辆不能出入,病人及家属非常着急。刘玉东、常向香遂细心查验该市民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报告,确认没有问题后,立即向上级领导进行汇报并征得同意后,主动驾驶警车将该受伤市民送往医院就医。

5月7日晚10:15分,在莲花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东10米的地方,一位母亲带着女儿向执勤民警求助。当时,该女孩眼睛上翻,一直在呕吐,浑身冒汗。项城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队员王钦担心女孩出现生命危险,立即向局党委委员袁启峰请示并征得同意后,同特巡警队员刘云峰一起驾车火速将她们送往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救治。

虽已是初夏时节,但昼夜温差依然很大。5月9日上午8时许,市区莲花仙子执勤点治安大队民警石新华、交警大队民警谢海军正在执勤时,发现一对母女拖着沉重的行李在凉风中徘徊。由于衣着单薄,母女俩冻得瑟瑟发抖。民警立即上前询问,得知母女俩从市人民医院出院后迷失了方向,同家人也暂时失去联系。执勤民警多方努力,终与其家人取得联系。民警随后将母女俩安排到附近一家银行内避风,并和银行工作人员一起为二人准备了食物、热水等。直至下午2点40分,其家人才赶到市区并在执勤民警引导下到达银行网点,将母女俩接回。临别前,一家人对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感激不尽,再三致谢。

2022-05-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818.html 1 项城:公安民警“疫”线保民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