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实习医生代雪蕊

□ 记者 史书杰 王珂

“你们来得正是时候,快没有馍吃了,正发愁哩。”收到爱心物资的老人热泪盈眶地说。5月10日上午,鹿邑县人民医院健康医疗服务集团试量分院的实习医生代雪蕊与她的“战友”皇鹏丽,在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后,拎着生活必需品回到采集地,把爱心物资送到老人手中。

在支援郸城县新城办事处杨庄社区核酸检测时,代雪蕊看到一户人家仅有两位老人,老奶奶的衣服破了好几个洞,老爷爷行动不便。疫情期间,他们会不会没有东西吃?生活是否过得去?我得抽空去帮助他们!代雪蕊把想帮助两位老人的想法告诉了皇鹏丽,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今年24岁的代雪蕊在大学期间热心公益事业,是学校的志愿者、学生会干部。她热心帮助身边的贫困学生,多次参与敬老院义诊活动,是同学、老师眼中的“活雷锋”。

2022-05-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841.html 1 实习医生代雪蕊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