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2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市眼科医院“鸢尾青”突击队

□ 记者 刘伟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周口市眼科医院“鸢尾青”突击队队员却未能在线上观看大会盛况,此时,她们在抗疫一线谱写着一个个动人故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描绘新时代的青春色彩。

项城市的团团(化名)小朋友为“鸢尾青”突击队的“大白”姐姐赠送自己的画作,并提出一个小小心愿:想和“大白”姐姐合影留念。因疫情防控,“大白”们没敢第一时间答应,但看着那双童真纯洁的眼睛,他们留下“一米间隔”的合影照,定格这让人感动的瞬间。

连续的奔波、连续的劳累、连续的冲锋使她们或趴、或仰,平时骄傲美丽的“鸢尾青”公主们,此刻再也顾不了形象。这就是青春,这就是中国青年的模样。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吾将勇担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鸢尾青”突击队队长陈明皓表示,我们将坚定“风雨不动安如山”的信念,保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的决心,激起“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斗志,锤炼品德、勇于创新、深学实干,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

百年恰青春、白衣献青春!白衣战士用青春的力量,以己之艰险护他人安康。

2022-05-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840.html 1 市眼科医院“鸢尾青”突击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