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直播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今日播出河南篇

本报讯 5月1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出的特别直播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播出河南篇。特别直播节目通过行进式、互动式的直播报道,引领观众、听众走进河南革命老区,充分展现在党和政府的关心重视下,老区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革命老区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10:00,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央视新闻等平台播出《走进老区看新貌·河南篇》,时长约1小时;11:00,中国之声、云听等平台播出《走进老区看新貌·河南篇》,时长约30分钟。

河南是我们党开展革命活动和建立党组织最早的省份之一,革命老区量多面广,全省158个县市区中,122个有革命老区,革命老区现有人口5565万,占全省总人口的52%。其中,中央重点支持的大别山革命老区和太行革命老区包含河南34个县。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奋进,锐意改革创新,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了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去年,河南省重点革命老区(大别山革命老区、太行革命老区)地区生产总值10210.18亿元,占全省比重17.3%,是10年前的2.57倍;革命老区人均GDP达5.38万元,是10年前的2.23倍。城镇和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都达到2012年的2倍多,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速高于全省年均增长水平。(本报记者)

2022-05-14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933.html 1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特别直播节目《走进老区看新貌》今日播出河南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