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4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公益广告是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李瑞才

近几年,我市中心城区的主要街道、公共场所的宣传栏、大型户外广告位及建筑工地围挡上出现了一批批“讲文明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公益广告喷绘和景观小品,而且内容持续不断更新,用浓郁的中华文化视觉元素传达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笔者认为,被人们喻为“一盏明灯”的公益广告,一直承担着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的重要职能,它在给人们带来美观和享受的同时,也能让人们从中受到教益和启发,已经成为各地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从功能方面上讲,公益广告传递引领着社会文明,映射出来的是城市气质和品位,净化着城市的浮躁之气,具有传播功能、价值导向和教化功能、引领功能;从实践方面来看,公益广告在改变人们的道德观念、思想方法及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的同时,还可以提升一个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水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一个地方、群众心中开花结果、落地生根。因此,我们要充分并灵活运用公益广告这一有效载体,大力宣传优秀传统文化和城市文明,快速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家入户、入脑入心。

从某种意义上说,公益广告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种行之有效的宣传方式,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尚、不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及全面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且重要的作用,如今已经成为一个地方乃至全社会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之一。公益广告作为向社会公众传播有益的社会观念的一种传播活动,正被越来越多的受众所接受。

事实证明,一幅幅喜闻乐见的公益广告就像一首有韵律的诗、一幅有意境的画,更像一曲浸润心灵的铿锵赞歌,汇聚起向上向善正能量;一条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例实措,犹如春风化雨,正悄然植根于这个城市,并已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潜移默化地引领社会新风尚。②11

2022-05-14 李瑞才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947.html 1 公益广告是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