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6日
第04版:理论·时评 PDF版

突破自己 收获成长

——中国一冶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项目部举办

青年职工培训班

近日,中国一冶周口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项目部的青年员工围坐一堂,参加青年职工学习培训班(以下简称“青训班”)。

据悉,该项目部青年职工居多,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的团队。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始终关心青年职工的成长,组织青年职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党的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科学回答新时代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一系列重要课题,并结合本企业相关培养方针,特举办“青训班”,旨在充分发挥项目各岗位骨干的“传帮带”作用,指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成才,强化技术、技能培训,将中冶集团打造成青年人理想的高地。

中国一冶周口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项目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青训班”课题多样,其授课方式也不尽相同。课题内容涉及技术、安全、质量等模块,其宗旨是“缺什么,补什么”。与此同时,担任讲师的不只是领导骨干,还可以是项目部每位青年职工。他们提前查阅、学习相关资料,自主备课,然后作为讲师为大家讲解。此方式既可以拓展学习深度,又可以锻炼青年职工的表达能力。“青训班”的举办,为各类专业管理岗位培养人才搭建了平台,为青年员工的成长提速护航。②5

(通讯员 王浩明)

2022-05-16 ——中国一冶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项目部举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6985.html 1 突破自己 收获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