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17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郸城县财政局

党建引领当好“四大员” 织牢“四张网”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龙亮)5月4日,郸城县发生疫情后,郸城县财政局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党员干部积极下沉一线,当好“四大员”,筑牢织密“四张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一份满意的“财政答卷”。

当好冲锋一线的“战斗员”,筑牢织密“防控网”。疫情发生后,该局党组高度重视,78名党员干部火速集结,火线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成立“小区管控、隔离点防控、路段执勤和经费保障”四个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积极投身到分包物业小区、核酸采样点、隔离点、值班路段,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战斗员”。按照“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及时组织开展小区人员摸排,逐户上门,地毯式排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小区物业同志共同防守好第一道关口,牢牢筑起物业小区疫情“防控网”。

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员”,筑牢织密“责任网”。按照县疫情防控包保责任分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取“四个一”措施,即一张平面图、一张联系卡、一个微信群、一句健康提醒。通过绘制居民小区平面图,实现了小区人员行动轨迹全覆盖,构建了集摸排、宣传、核酸检测、隔离等工作为一体的疫情工作体系。通过微信群搭建空中疫情防控“连心桥”,第一时间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达到各住户,实现了对疫情防控人情化、网格化、地毯式的管理,让疫情防控接地气、入人心、见实效。驻局纪检监察组持续开展防疫监督检查,筑牢“责任网”。

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筑牢织密“宣传网”。分包小区的党员干部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组成宣传队,采取“流动小喇叭+面对面志愿服务+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全天候宣传个人防护知识和疫情防控工作政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健康至上的理念,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习惯和生活方式,切实提高防范意识,自觉做好自我防护,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确保疫情防控政策人人知晓,措施人人执行。

当好后勤保障的“服务员”,筑牢织密“保障网”。该局将疫情防控资金保障作为当下财政工作的首要任务,切实履行好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物资经费保障工作,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启动“疫情防控预留经费”预算安排的应急预案。加强与部门会商,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开通资金支付绿色通道,简化资金支付流程,对疫情防控资金申请用款,加快支付审核,实现预算单位当天提交信息、当天支付到位。

截至5月10日,全县财政拨付疫情防控资金8500万元,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和经费及时保障到位,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充足“弹药”。②15

2022-05-17 郸城县财政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076.html 1 党建引领当好“四大员” 织牢“四张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