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3版:2022周口两会特刊 PDF版

建行周口分行新金融助力建设美好生活

建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王昕

建行周口分行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锚定“两个确保”,助力实施“十大战略”,把“金融向善、人民为本”的金融理念转化为建设现代金融的新探索、新实践,持续增强“三个能力”,勇担社会责任,纾解民生痛点,在向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中踔厉奋发、善建笃行。

倾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建行周口分行始终坚持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聚焦“六稳”“六保”,增强金融供给能力,截至2021年底,全行各类贷款余额达128亿元,累计投放贷款36亿元。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走访客户近300户,投放贷款3.5亿元。组织实施双千工程、千百万工程,重点支持9655家企业。累计投放个人住房贷款和公积金贷款64亿元,为16865个家庭解决了住房问题。

住房租赁战略纵深推进。建行周口分行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全面推进“数字房产”系统建设,在全省率先上线智慧房管和资金监管系统、住房租赁平台,积极推进“公租房+受托运营”“公租房+智慧社区”项目落地,叫响“要租房、到建行”的服务品牌。2021年,全行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支付6396笔,新增平台支付金额2058.12万元。

普惠金融战略全面发力。建行周口分行始终坚持做企业的全生命周期伙伴,围绕“数字、平台、生态、赋能”发展理念,创新信贷产品,相继推出“信用快贷”“云税贷”“商户云贷”“抵押快贷”“善担贷”“同舟易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4大类30多种信贷产品,实现信用类、抵押类、担保类贷款全覆盖;累计投放中小企业贷款18亿元,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疫情汛情期间,创新推出“云义贷”产品,投放贷款1.4亿元,对330个企业给予了资金支持。

金融科技战略引领发展。建行周口分行依托金融科技,运用平台化思维,围绕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工商联、智慧云医等服务平台,搭建生活缴费、消费、就医、教育等46个服务场景,方便百姓生活,赋能社会治理。依托网点打造“就近办”大厅,推广省政务服务APP“豫事办”和PC端“河南省政务服务网”便民缴费场景,智慧政务政融支付交易量达17899万元;与重点医院、大中专院校以及县市高中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建行周口分行用新金融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用科技、普惠、共享的力量解决“三农”问题,搭建裕农通平台4466个,全市行政村覆盖率达85%。创建水、电、燃气等缴费云平台,让2.56万户农户足不出村享受建行金融服务。与郸城县、淮阳区等县(市、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创新推出助力乡村振兴各项产品、项目、平台,为涉农小微企业和农户投放涉农贷款22亿元。

温情打造“劳动者港湾”。建行周口分行建设30个“劳动者港湾”,配置了桌椅、电磁炉、手机充电器、雨伞、轮椅等设施,并全部向社会开放,为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等广大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2021年,全行“劳动者港湾”累计提供服务10万多人次,已成为建行标志性公益服务品牌。

2022-05-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481.html 1 建行周口分行新金融助力建设美好生活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