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3版:2022周口两会特刊 PDF版

注入金融活水 滋润临港新城

农行周口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李正玉

农行周口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守初心,勇扛责任,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注入金融活水。今年前两个月,各项贷款余额182.36亿元,其中,新发放贷款22.39亿元。

聚焦重点项目,实施精准浇灌。农行周口分行紧紧围绕我市“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和国家级农高区建设规划,持续对接“三个一批”项目,滚动推进项目贷款有序投放。一是支持新型城镇化发展。对接棚户区改造、高铁片区建设、中心城区水系治理等全市重点建设项目,获批贷款37.67亿元,已顺利投放24.78亿元;持续跟进引江济淮、保障房建设等项目。二是支持交通枢纽建设。主动服务周口市公铁水空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成功对接阳新高速建设和沙颍河航道治理项目,获批贷款47.3亿元,已顺利投放13.58亿元。三是支持科教兴市战略。向高等院校发放贷款8000万元。四是支持国家级农高区建设。与农业农村局、科技局等职能部门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在园区建设、小麦全产业链创新发展、农业科技经济一体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信贷支持。

围绕乡村振兴,确保全面渗透。农行周口分行将努力打造县域金融和乡村振兴领军银行。一是支持粮食安全生产,发放贷款1.2亿元。二是大力推广农户专享产品——“惠农e贷”,“惠农e贷”余额13.37亿元;紧盯群众“菜篮子”工程,发放贷款3.64亿元,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三是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围绕乡村水、电、气、暖、路,以及学校、医院、养老等民生项目,发放贷款余额8.36亿元。四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脱贫县贷款余额90.75亿元,精准扶贫贷款5.47亿元。

开展助企惠企,坚持甘霖普降。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行长进万企”活动,向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推进企业融资量增、面扩、价降。一是通过银企对接会,宣传信贷产品和政策,摸排企业资金需求。二是全面推广纯信用类法人贷款“纳税e贷”、房产抵押类贷款“抵押e贷”和产业链上下游客户专享产品“链捷贷”等线上产品,发放普惠小微企业贷款15.05亿元。三是落实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政策要求,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为4.15%。

关注民生工程,做好信贷资金引流。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工作部署,通过入驻楼盘现场服务、开通视频面签渠道、降低首付比例、调低贷款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余额101.52亿元;大力投放“天使e贷”“尊师e贷”“网捷贷”等专属信用贷款,消费类贷款余额3.43亿元;广泛推广“乐分易”“家装分期”“汽车分期”和“车位分期”等信用卡产品,信用卡分期额度达7.84亿元。

2022-05-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480.html 1 注入金融活水 滋润临港新城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