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0日
第04版:综合新闻 PDF版

全力促进外贸外资稳健增长、消费回升

本报讯(记者 张艳丽)5月19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梁建松在周口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化危为机,采取更加有力、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把各种不利影响降到最低,以更大力度推动各项工作做扎实、往前赶。要真抓实干,全力促进外贸稳健增长;要狠抓政策落地,提振企业信心,保住市场主体;要抢抓订单接续,稳住市场份额;要大抓精准服务,畅通产业链供应链;要抓试点示范,挖增长潜力。要多措并举,突出招大引强,建机制盯重点,推动外资企业增量。要千方百计抓好惠企纾困工作,搭建消费平台,释放消费潜力潜能,促进消费回升。要强化督导,确保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对进出口、招商引资、服务业等相关经济指标的监测分析,加大经济运行调度的频次,及时掌握矛头性问题和切实性问题,做到心中有数、有效应对。要加强各项助企纾困扶持政策的宣传,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市场主体享受政策的便利度和获得感。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外贸、外资和促消费工作稳中有进。②19

2022-05-20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485.html 1 全力促进外贸外资稳健增长、消费回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