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参加川汇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两端”发力 坚定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韩志刚)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来到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川汇区代表团,与大家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刘胜利、王宏武参加审议。

王七峰、宗华、王三中、刘德君等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先后发言,谈体会、话发展、提建议。张建慧认真同代表开展交流,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省委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紧扣周口当前发展特征和现实需要,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凝聚力量、开拓创新的好报告。

张建慧指出,川汇区要进一步认清在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中肩负的重要责任,切实发挥好中心城区建设发展主力军作用,抢抓发展机遇,聚焦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项目,坚定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要坚持党建引领,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要坚持“两端”发力,一方面,要做大做强做优城区产业,坚持以周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平台载体,聚焦智能零部件、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加强招商引资,强化项目建设,提升质量效益,进一步完备产业链条、健全产业体系,推动产业集群化、高端化发展,提升产业竞争力; 另一方面,要大力发展城市经济、城区经济,充分发挥人口集聚优势,释放优质医疗、教育资源带动作用,全力推动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利用、城镇老旧小区和沿河经济带“三区一带”建设发展,进一步优化空间布局、释放土地价值、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打造消费新载体,创新消费新模式,发展消费新业态,加快形成15分钟教育、医疗、休闲、娱乐、便民服务宜居生活组团,真正改善群众的生活条件、居住条件、就业条件,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张建慧强调,要坚持务实重干,敢于直面问题、勇于攻坚克难,咬定发展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坚持大员上阵,抽调精干力量,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施展才华、增长才干、锤炼本领,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现代化周口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2-05-21 张建慧在参加川汇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518.html 1 坚持党建引领 聚焦“两端”发力 坚定在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走前列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