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参加市属三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聚焦定位谋发展 务实创新求突破 在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中展现担当作为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5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来到市属三区代表团,同参加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的代表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领导刘胜利、王宏武参加审议。

审议中,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目标清、谋划实,是一个振奋人心、鼓舞干劲、凝心聚力的好报告。宋力、孙鹏、王文峰、李玉平、苏华伟等代表围绕城市经济、临港经济、新经济、特色食品加工、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方面先后进行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建慧指出,市属三区要锚定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奋斗目标,进一步明定位、重创新、求突破、谋发展,奋力在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中展现新担当。

张建慧强调,要突出功能定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用好水系丰富的生态资源禀赋,在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培育城市经济方面成为主阵地;市经济开发区要加快培育新兴业态,在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新经济方面实现新突破,塑造产业发展新优势;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要充分发挥港航优势,大力发展临港物流,积极引进装备制造、集装箱运输等临港偏好型产业,做大做强临港经济。要坚持项目为王,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主抓手,全链条、全方位、全时段谋项目、引项目、推项目,以更多的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招商引资,开展市场化招商、点对点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丰富空间载体,出台扶持政策,打造优质平台,加强招才引智,以一流产业生态打造招商引资新高地。要创新体制机制,用好改革关键一招,永葆闯的劲头、试的勇气,善于创新、勇于创新、敢于创新,以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动力,不断提高发展质量和治理效能。要突出工作重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要放大格局视野,积极主动谋划,加快推动片区组团式发展,着力补短板、优环境、聚人气;市经济开发区要围绕做强做优新经济加强产业研究,精准谋划项目,在推动跨境电商、检验检测、产业孵化等方面持续发力;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要重点加强港口能力建设,提升航道通行能力,加快港口贸易发展,强力推进临港偏好型产业发展,把周口打造成河南及周边区域航运货物出口聚集地、进口货物集散地、“买全球、卖全球”新支点。

2022-05-21 张建慧在参加市属三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519.html 1 聚焦定位谋发展 务实创新求突破 在推动中心城区“起高峰”中展现担当作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