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1日
第07版:2022周口两会特刊 PDF版

委员心声

刘秋玲:擦亮“河南省书法之乡”文化名片

□记者 马治卫

“市委确定了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发展目标。商水县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和文化禀赋,为商水文化和书法的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市政协委员、商水县文联主席刘秋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20年,商水县荣获‘河南省书法之乡’称号。商水县一定抢抓机遇,在挖掘、整理历史文化的同时,多措并举擦亮‘河南省书法之乡’这一商水文化名片。”

刘秋玲介绍,为进一步擦亮“河南省书法之乡”这张文化名片,商水县健全体制机制,想好招、出实招,以学校为阵地开展“书法进校园”书法教育和普及活动,在全县中小学生中牢固树立“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信念,一大批青少年书法新秀脱颖而出。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商水县在节假日期间举办大型书画艺术展览活动,在春节期间组织下基层进社区送春联活动;在全县各乡镇成立文联工作领导小组,并在邓城、白寺等6个乡镇挂牌“商水县书法家协会分会”;特邀著名书法家举行公益讲座,邀请省书协在商水开办河南省书法培训中心一期班、二期班、高研班,90余名学员参加书法培训。省书法培训中心的5位老师均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位老师为中国书协第八届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和委员,3位老师为省书协副主席。目前,商水有9名中国书协会员、89名河南省书协会员,形成了以王学岭等为代表、以老中青书法创作者为骨干、以乡镇会员单位为辐射、以少儿书法教育为依托的万人习书法的良好发展态势。

“人才兴,则事业兴。下一步,商水县文联将继续深入开展书法培训,为发展壮大全县书法创作队伍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逐步推进商水由书法大县向书法强县转变。”刘秋玲说。

2022-05-21 委员心声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535.html 1 刘秋玲:擦亮“河南省书法之乡”文化名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