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全面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

本报讯 (记者 岳建辉) 5月20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时的讲话精神,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补短板,完善、加强、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织密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全面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市领导刘胜利、马明超、张元明出席会议。

张建慧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但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楼阳生书记指示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细化梳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面提升科学化、精准化、实战化、有效化水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张建慧强调,要不断健全完善“外防输入”的卡口体系,绘好县域卡口“一张图”,统筹做好日常防控卡口、应急防控卡口和重点卡口管理,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确保疫断其路、货畅其流、人畅其行。要不断健全完善“早发现”的常态化核酸检测体系,常态化开展区域全员筛查、27类重点人员每日筛查,合理配置核酸检测点,加快构建步行15分钟核酸“采样圈”,形成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着力破解隐匿传播风险。要不断健全完善“动态清零”的快速反应体系, 充分发挥网格报备和电子围栏作用,建好用好网格化管理机制,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周人员管控,确保“点对点”隔离、转运、管控等,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建强流调队伍,强化技能培训,提高专业水平,切实提升流调溯源能力,做到精准流调、及时管控。要提高转运能力,加强专班建设,配备专业人员,严格闭环管理,严防交叉感染。要备足隔离场所,做好医疗生活物资储备,确保隔离场所数量充足、符合标准、管理规范。要筑牢数字防线,精准赋码、便捷转码、及时解码,实现抓早抓小、以快制快。

张建慧强调,要严格开展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县市区、各行业部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建立督导台账,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力、处置不当,造成出现疫情蔓延扩散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②7

2022-05-22 张建慧在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571.html 1 全面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底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