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展现新担当 夺取新胜利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会场内外,力量汇聚;周口大地,梦想升腾。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周口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高效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是一次鼓足干劲、团结奋进的大会,更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会议期间,各位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审议并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通过了有关选举事项。

与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人大风采”和“人大担当”,生动诠释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生机活力和巨大优越性。

回望2021年,面对开局“十四五”的艰巨任务和疫情、汛情叠加冲击,我们迎难而上、砥砺奋进,经历了风雨,也见证了彩虹。这一年,我们果断决策、众志成城,防汛救灾夺取重大胜利;我们科学统筹、精准调度,疫情防控有力有效;我们聚焦项目、攻坚突破,高质量发展支撑更加坚实;我们锐意创新、转型升级,发展动能加速释放;我们铆足干劲、统筹推进,城乡发展更加协调;我们用心用情、办好实事,人民群众生活品质持续改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团结带领千万人民拼搏奋进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的辛勤付出、辛劳汗水。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这次大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年的发展目标、总体要求和工作举措,把事关全局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奋进共识。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做好各项工作,在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向着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取得更好成绩。

不负重托绘蓝图,履职担当见行动。大会作出的决策部署、提出的思路举措、描绘的美好前景,给了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大有可为的广阔舞台。希望全市各级人大和各位代表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改革发展的工作大局上来,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责任担当、更有力的实际行动,奋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努力在强化思想引领上有新加强,在提升立法质量上有新作为,在增强监督实效上有新突破,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新成效,在自身建设上有新提升。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惟有奋斗才能创造辉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这是全市上下展示新担当、夺取新胜利的全新姿态。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矢志不渝,砥砺前行,围绕“临港新城、开放前沿”的发展定位,在坚定不移向着国家区域中心港口城市迈进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②19

2022-05-23 ——热烈祝贺市四届人大八次会议胜利闭幕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679.html 1 展现新担当 夺取新胜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