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干线公路统计工作全省排名第一

改造升级后的周淮路龙路口桥

本报讯(记者 杜洪亮 通讯员 马莉 文/图)5月24日,记者从周口市公路管理局获悉,我市干线公路统计工作在2021年度全省测评中排名第一,被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通报表彰,周口市公路管理局被评为“河南省公路统计工作优秀单位”。

2021年,市公路管理局在干线公路统计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预警监测,深化统计分析,强化统计人员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数据质量。去年,该局共向省交通事业发展中心提供52份周报、12份月报、4份季报、1份年报及若干份周口市干线公路实时电子地图等信息数据,全面正确反映了我市公路路段、桥梁、项目的真实情况,为行业管理和政府宏观调控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在做好日常统计工作的同时,市公路管理局着重加强了规章制度的落实,保证公路统计工作有人管、有人干、有人考核。为调动统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该局还积极在各县市区公路管理局中开展考核评比活动,形成“比、学、赶、超”的竞争氛围,保障全市公路系统统计工作稳中推进。

市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钱哲伟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局将继续提高认识,强化担当,夯实工作责任,加强同相关业务部门的对接,及时分析研判项目投资完成情况和工程实施进度,为各级领导决策和调整相关政策提供基础数据支撑,确保公路部门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5-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812.html 1 我市干线公路统计工作全省排名第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