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沈丘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标准化生产基地通过验收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5月22日至23日,省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主任余新华、书记樊恒明率专家组对沈丘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标准化生产基地进行考核验收,并召开验收反馈会。

据了解,沈丘县自创建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标准化生产基地以来,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紧盯七大体系,强弱项、补短板、促提升,创建标准化生产基地面积50万亩,划定13个创建单元,分布在付井镇、周营镇、白集镇等13个乡镇,涉及380个行政村,161001户农户。通过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农业生产整体水平稳步提高,示范引领作用明显增强,加快形成了资源利用高效、生态系统稳定、产地环境良好、产品质量安全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

5月23日,省验收组一行到周营镇、付井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围绕创建工作管理体系进行逐项检查。

在验收反馈会上,专家组宣布沈丘县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希望沈丘县在基地创建验收通过后继续保持队伍不散、标准不减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管理、做好宣传、营造氛围,确保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标准化生产基地创建工作发挥良好效益,为助推沈丘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沈丘县长余长坤表示,该县将持续加大宣传工作力度,积极组织参加省市绿色食品相关业务培训,出台各类扶持政策,建立健全各项生产管理制度。认真对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梳理、逐项分析,全面建立台账,确保把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2022-05-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816.html 1 沈丘县全国绿色食品原料(小麦)标准化生产基地通过验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