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孙彬:

“疫”线风采践初心

准备上门核酸采样

记者 王凯/文 通讯员 杨东升/图

“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有做好防控工作的责任,作为党员干部更应该走在前干在先,团结带领群众筑牢坚固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干部孙彬不分昼夜,扎根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干部开展门口值守、核酸检测、物资配送、秩序维护、扶老助弱、宣传引导、入户统计等工作,始终坚持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状态科学有序防控。

“您好,请问您家几口人,有没有什么需求或困难?”“您好,这是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请您了解一下!”孙彬和社区干部持续开展敲门行动,收集居民在生活物资和就医购药等方面的需求信息,对辖区孕妇、独居人员、孤寡老人、慢性病人等人员信息进行调查登记,建立特殊群体工作台账,积极做好居民心理疏导和政策宣传工作,并公开生活、就医、应急服务求助电话和便民服务电话,方便居民及时了解社区疫情防控政策及其他问题,切实满足居民基本生活需求和特殊需求。

“请大家赶快下楼做核酸!”“请大家提前打开行程码、健康码,保持距离,有序排队!”“叔叔阿姨您好,我们来上门做核酸采样了!”连日来,孙彬每天来到下沉小区,提前摸排需要上门进行核酸采样人员,采取“喇叭巡游+微信通知+电话催促+敲门行动+送检上门”的方式,积极组织小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

“采样速度这么快吗?我还以为要排很长的队呢!”“现场秩序维持得挺好的,我以为要人挤人呢!有你在,效率真高!”这是在采样现场群众对他的称赞,也是对他默默付出的肯定。每次核酸采样完成后,孙彬顾不上休息,立即核对小区应检人数、实检人数、未检原因等,并汇总上报,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疲惫又充实的日子一天天过去,作为志愿者的孙彬把家庭、个人抛在脑后,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中,从不叫苦叫累,不讲条件、不讲困难、不打折扣,切实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用新时代应急人“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实际行动共同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2022-05-26 孙彬: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951.html 1 “疫”线风采践初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