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6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为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面“体检”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企业安全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隐患整改是否彻底?应急演练是否有成效?5月21日,淮阳区应急管理局邀请相关行业领域的专家到金农、桂柳两家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全面“体检”。 

此次检查活动以专家为主导,深入企业厂房车间,从警示标识到涉氨设备的运行及保养进行细致排查,对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及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本次检查共查出安全隐患33处,下发隐患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

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要求,重大危险源的管理是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时时挂在嘴上、放在心上的大事,关系群众生命安全,关系全区安全稳定,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严格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配备专业安全管理人员。排查要再细致,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排查和隐患自查自纠,确保隐患闭环管理、整改到位。要加快技术改造升级,在区委、区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帮助指导下,优化生产工艺,降低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2022-05-26 淮阳区应急管理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7952.html 1 为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面“体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