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本报讯 (记者 杜林波) 5月27日,2022年度全市科协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央书记处关于科协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省科协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科协2021年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岳文华指出,要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把牢工作政治方向。全市各级科协要认真履行思想引领这一政治责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实施“十大战略”中积极作为,在实现“两个确保”中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岳文华强调,要在围绕中心上下功夫,服务现代化周口建设。全市各级科协和科技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奋力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新局面,展示科协风采,贡献科技力量;要加强科技协作,加强智库建设,提高科普水平,做好维权工作。

岳文华要求,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激发科协动力活力。全市各级科协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夯实责任、激发斗志,着力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增强科协工作的动力和活力;要突出问题导向,要强化学会主体地位,要持续推进“网上科协”建设。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扛稳抓牢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扛稳抓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科协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科协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作风建设。②6

2022-05-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119.html 1 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