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政协召开四届五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

本报讯 (记者 李瑞才) 5月26日下午,市政协主席牛越丽主持召开四届五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杨珺、程维明、闫淑娟、李海燕、李宁、李应权、李锡勇、杨雪芹、任哲、岳新坦及秘书长程维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张建慧在市政协四届七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通报政协周口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安排部署近期工作。

会议对学习贯彻市委书记张建慧讲话精神作出安排部署。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建慧的讲话深刻分析了周口当前的发展形势和面临的机遇, 明确了周口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为政协履职指明了方向;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履职成效,对市政协履职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动政协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二要深入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发挥政协职能作用,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市委“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紧扣临港新城建设、主导产业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周口国家农高区建设、乡村振兴等全市重点任务,聚焦事关群众利益的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等民生问题协商议政,积极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三要凝聚发展共识和力量。要持续广泛凝聚共识,在协商议政中加深理解,在履职实践中增进认同,多宣传周口发展的好形势、好态势、好面貌,吸引更多的企业家来周投资兴业。要加强与外地商会的联系,发挥他们的纽带作用,为全市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吸引更多的资金、项目落户周口。

牛越丽要求,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尤其是市委书记张建慧讲话精神与履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对标明向中担负起应尽的责任使命,统筹做好全年的政协工作。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拓展深度和广度,高质量召开好经济建设和民生改善两个专题议政性常委会,积极为周口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围绕医共体改革、先进制造业发展、文旅文创融合等课题开展月协商座谈会,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积极助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要落实好市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制度,发挥提案参政议政的作用,做好提案交办工作。要认真做好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工作,加快推进智慧政协建设。以高度自觉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主动作为,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05-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120.html 1 市政协召开四届五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