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用品及电子产品专项检查

本报讯(记者 宋馨)为做好2022年高考保障工作,从5月23日开始,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为期一周的高考用品及电子产品专项检查,着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用品消费环境。

在严查假冒伪劣文具方面,围绕学校周边超市、文化用品商店等重点区域,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检查2B铅笔、橡皮、水性笔等考试用具进货渠道是否合法、能否提供出厂合格证明,重点查处销售假冒2B铅笔的违法行为,严防伪劣文具流入考场。

在严查考试作弊器材上,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全市电子通讯器材市场、经营电子接听设备的商场、摊点,以及其他经营场所进行巡查。严查无照销售各类电信、电子器材,严打违法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三无”(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许可证)电子产品。杜绝涉嫌作弊的电子产品等流入市场,维护考试良好秩序。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选购文具用品时,应到大型商场、超市文具专柜选择符合考试要求的合格文具。在高考期间遇到考试用品质量问题、消费纠纷、价格欺诈等消费问题时,可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护自身合法权益。②6

2022-05-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125.html 1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高考用品及电子产品专项检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