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5月2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搭建双选就业平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 (记者 马月红 张艳丽) 为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5月27日,我市启动2022年周口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主办,市教体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工商联、市残联六家单位协办。活动服务对象以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登记失业人员、农民工、残疾人等为重点人群,同时面向各类求职人员,以及面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各类用人单位,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线上招聘通道,提供不间断的就业服务。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此次招聘月活动通过线上访企、直播“带岗”等特色“云招聘”创新形式,宣传展示企业形象、用工需求并与求职者交流互动招揽人才,拓宽企业引才渠道,为民营企业用工提供充足保障。同时,对全市重点民营企业进行宣传推介,通过支持企业全面发展、推动惠企政策落地生效等,切实增强民营企业的竞争力,共同做好促进就业工作,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提档升级。

周口富士康招聘专员乔相如说:“感谢人社部门提供双向就业的平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我们企业快速复工复产,一定程度上出现了用工短缺的情况,通过此次网络平台招聘活动,可以大大缓解我们企业的用工压力,希望人社部门多举办类似活动。”

市就业促进工作办公室主任王世杰说:“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今天七家单位组织2022年周口市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团结一心战疫情、心无旁骛谋发展,为有力确保全市劳动关系就业形势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力资源和人才支撑,作出人社部门的贡献。”③8

2022-05-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127.html 1 搭建双选就业平台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