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华耀城街道办事处:“暖心志愿服务队”下田助麦收

本报讯(记者 朱东一 通讯员 李振江 )“现在正是收麦的时候,家里就我和老伴两人,我的腿行动也不便,正发愁嘞,这几个年轻人主动来到俺家帮忙收麦子,真是太感谢了。”李楼行政村村民李忠旗说。当前,正值“三夏”麦收季节,华耀城街道办事处辖区的田间地头上,一群志愿服务者身着红色马甲开展下田助麦收活动。

据了解,为了解决部分群众家庭劳动力不足、三夏生产面临困难的问题,华耀城街道办事处成立了6支“暖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除帮助困难群众抢收抢种外,还把空巢老人户、残疾人户、贫困户和因受疫情影响主要劳动力无法返乡的家庭户等作为帮扶重点,同村干部一起帮忙联系机器,搞好麦收和播种工作。目前,这6支“暖心志愿服务队”已帮助36户困难群众完成了小麦收割工作。志愿者在帮助困难群众的同时,还通过悬挂条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秸秆禁烧知识,帮助农户联系打捆机打包回收废弃秸秆。

“现在正是麦收的关键时期,村里好多家庭没有劳动力,我们志愿者积极行动,帮忙有困难的农户干农活,虽然累一点,但能为群众做好事,还是非常高兴的。”华耀城街道办事处“暖心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表示。③2

2022-06-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593.html 1 华耀城街道办事处:“暖心志愿服务队”下田助麦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