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本报讯(记者 李莉)6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剑平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研究分析1-5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再落实。

马剑平指出,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目的是牢牢把握经济高质量发展主动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密切关注经济先行指标变化,有的放矢、精准调控、科学应对,着力做好企业“升规入统”等重点工作。要聚焦重点行业和基础性指标,强化监测分析研判,努力扩大增量、遏制减量、防控变量,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确保应统尽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研究、分析各项指标入统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可靠、不重不漏。

马剑平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挑战,全力以赴扩投资、保生产、促消费。要突出项目拉动,利用国家、省抢抓项目建设的重大机遇,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大上项目,用好用足专项债券,加快形成更多有效投资,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①6

2022-06-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955.html 1 加强经济运行调度 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