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8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9万余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

本报讯(记者 窦娜)6月7日,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我市9万余名考生有序进入考场,接受人生的重要检阅。

当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部分考点看到,考点入口处体温监测通道畅通,考点平面示意图、考场分布图等以展板形式摆放在考点的醒目位置,方便考生查看。

“今年我们学校共设35个考场,其中22个理科考场,13个文科考场。除此之外还有3个备用隔离考场。”周口恒大中学副校长、考点副主考王钟介绍,针对隔离考场,该校设有专用通道,一旦考生有发热、干咳等情况,会第一时间报告疾控部门,启用备用隔离考场,采取应急预案,确保考生应考尽考。

据悉,今年我市按照就地就校的原则分配考场,是标准化考点的学校,考生不出校门参加考试;不是标准化考点的学校,则安排专车点对点、闭环接送考生,努力为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的考试保障。

周口一高党委书记、考点主考孙东来告诉记者,为确保平安高考、暖心高考、顺利高考,该校成立了高考生活保障组,每天两次专人专项检查,严把食品进货关;注重荤素搭配、营养均衡,严把营养关;对餐厅卫生、消毒全面检查,严把卫生关;每天两次检查餐具碗筷消毒情况,严把消毒关。成立由高三年级班主任和任课教师担任送考员的高考爱心送考组,从衣、食、住、行、学、考等方面,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全过程贴心服务。同时,开通“爱心护航热线”,高考期间安排专人在心理咨询室值班值守,为考生提供24小时心理援助,帮助考生释放紧张情绪,以平和、乐观的心态迎接高考。

目前,全市各考点考试秩序井然,考试设备运转正常,考风考纪优良,周边环境良好,开考顺利,整体平稳有序。②16

2022-06-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8956.html 1 我市9万余名考生步入高考考场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