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09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我市发布第一批道路运输业“四保”企业白名单

本报讯(记者 彭慧) 近日,按照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选定了我市交通运输业第一批“四保”企业白名单,此批共包含交通运输企业494家,营运车辆20958辆。

为加快助力“四保”企业高效运转,市交通运输局组建工作专班,积极动员、组织我市道路运输企业上报企业及所属车辆信息,依据交通运输行业白名单企业遴选标准和申报条件,按照应报尽报、应纳尽纳的原则,对全市道路运输企业和车辆信息进行梳理、汇总、审核、上报。

据了解,保企业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是稳定经济大盘的必要措施。“四保”白名单中的企业(项目)是政府为确保经济平稳运行出台惠企政策的重点支持对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抓手。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把纳入白名单的企业作为服务保障的重中之重,加快建立与道路运输业白名单企业的对接联系和服务保障机制,指导白名单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运输过程闭环管理工作,加强道路货运客运车辆和从业人员管理,发挥好“哨点”作用,实现“防控不破环、疫情不外溢”目标;最大限度优化生产经营环境,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外,不对白名单企业开展检查,最大限度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干扰;建立12328快速办结机制,及时跟踪协调解决应急状态下白名单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四保”企业高效运转。③11

2022-06-0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009.html 1 我市发布第一批道路运输业“四保”企业白名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