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投资拉动 加大推进力度 以高质量项目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6月13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贯彻落实全省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市长吉建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集中力量、攻坚冲刺,奋力实现上半年“双过半”,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张元明、梁建松、吴兵、任哲出席会议。

吉建军指出,当前全市经济持续恢复、稳定向好。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稳经济促增长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和决心,坚持结果导向,紧盯短板弱项,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过程保结果,全力以赴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

吉建军强调,要抓牢项目稳投资。坚持投资拉动,抢抓发展机遇,以“三个一批”为抓手,紧盯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和创业中心建设、城乡一体供水、农村黑臭水体治理、农村道路物流、新基建、静脉产业园等重点领域,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强化要素匹配,稳投资保增长,以更多高质量项目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要用好白名单制度稳生产。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优化物流保畅和防疫措施,抓好助企惠企政策落实,坚持“快、准、直、实”,不折不扣、快速精准直达企业。要强化财政收支管理稳运行。综合施策狠抓收入,厉行节约严抓支出,底线思维严防风险,多措并举促进发展,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和经济发展后劲。要强化项目招引育产业。加快实施换道领跑战略,抓重大项目求突破,围绕食品加工、纺织服装等主导产业和新材料、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对接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前沿高端,积极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加快形成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

吉建军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夯实工作责任,始终保持“人一之、我十之”的精神状态,以“非常之力”施“非常之策”,攻坚克难,迎头赶上,奋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2-06-14 吉建军在全市经济运行调度暨中心城区重大项目协调推进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376.html 1 坚持投资拉动 加大推进力度 以高质量项目夯实稳的基础积蓄进的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