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邓亦武来我市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吉建军等参加

本报讯(见习记者 沈铎)6月14日,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邓亦武到我市调研夏粮收购情况,市长吉建军、副市长梁建松参加调研活动。

在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商水分库、商水县金玉种植农业合作社,邓亦武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详细了解企业仓储、收购资金准备情况,并与种粮大户进行交流,询问种植面积、亩均产量、总产量、销售资金结算、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等情况,要求各级要按照有利于保障种粮农民积极性、有利于保障粮食市场稳定的原则,落实好各项夏粮收购政策,切实维护好农民利益。

邓亦武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增强服务意识,为广大售粮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多收粮、收好粮。要加强市场监管,督促各类粮食收购主体严格执行收购政策,全面规范收购流程,坚持售粮信息公开、价格公布及时、群众随时知晓,做到公平公正合理、优质优价收购、市场平稳有序。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要求,确保储粮、收粮安全。

在周口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邓亦武实地考察了周口中心港、益海嘉里(周口)现代食品产业园项目、中储粮周口直属库置换项目等。邓亦武指出,周口是农业大市,港口、铁路、公路等运输条件和原材料供应等方面优势明显,发展粮油食品加工业基础坚实、潜力巨大。要不断加强地企合作,为周口粮食全产业链更好发展贡献中储粮力量。②10

2022-06-15 吉建军等参加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559.html 1 邓亦武来我市调研夏粮收购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