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本报讯(记者 杜林波)6月14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周观摩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第四次视频调度会和市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全面提升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体水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岳文华,市政协副主席李锡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性工作,是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高水平实现现代化周口的应有之义。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倾心为民,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将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舒适、整洁、美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垃圾清运、污水治理、户厕改造长效机制,做到机制健全、保障到位、工作落实、运行规范和长效治理,不断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力度。要广泛宣传,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当中,全面掀起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热潮。同时,要加大奖惩力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见实效、见长效。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以随机抽查与定期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并每周开展观摩活动。要加强报道,强化正向引导激励,曝光反面典型。要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检查,保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高压态势,坚决防止问题反弹,确保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分别结合工作职能进行点评。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沈丘县纸店镇纸西村、潘董庄村,付井镇周寨村、王庄村进行观摩。①9

2022-06-1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560.html 1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