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张建党在龙湖湿地保护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保护修复湿地 精彩呈现淮阳“最好名片”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6月12日,淮阳区委书记张建党主持召开龙湖湿地保护项目推进会。他强调,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进度、全力推进,确保如期竣工。 

张建党指出,龙湖湿地保护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领导重视、群众期盼、社会关注,必须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施工进度,确保这项惠民工程早日建成、惠及群众。

张建党强调,任务要清单化,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管理好过程才能管理出结果,施工企业和管理单位对项目建设的每一个具体环节,都要一一列出清单,真正把任务清单化、条理化、数字化。措施要具体化,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水利工程、生态工程、道路交通基础设施工程、绿化工程都是百年大计,采取的管理措施和施工措施不能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把项目建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善于学习、加强管理,努力成为实施项目、管理工程的行家里手,把“大干、快干、苦干、实干” 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奖惩要刚性化,不放过任何一个空档。龙湖湿地保护项目建设涉及老百姓切身利益,与千家万户息息相关,要制定好奖惩方案和奖惩措施,对施工进度缓慢、项目管理较差、工程质量不过关的施工单位进行严厉处罚;对未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目标任务的责任单位与施工单位同奖双罚,确保龙湖湿地保护项目保质保量早日竣工,为淮阳人民打造一个生态更加优美、生活更加便利、生产更有保障的良好环境。

会前,张建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到龙湖进退水闸、老城区雨污水管网改造、道路改造提升等项目现场,实地暗访督导龙湖湿地保护项目推进情况,现场研判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会上,各责任单位、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

2022-06-17 张建党在龙湖湿地保护项目推进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719.html 1 保护修复湿地 精彩呈现淮阳“最好名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