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倡导绿色低碳 淮阳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6月14日上午,区机关事务中心以全国节能宣传周为契机,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月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齐长军参加宣传活动。

6月13日至1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宣传周以“绿色低碳,节能先行”为主题。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主题为“落实‘双碳’ 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区机关事务中心在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广场开展节能宣传活动。

在宣传活动现场,区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发放节能宣传倡议书、小册子、笔记本、雨伞和制作宣传展板条幅等形式,紧紧围绕公共机构碳达峰碳中和、节电节水、绿色出行、反食品浪费、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等内容,向过往干部职工进行深入宣传,当日共发放有关宣传资料500多份。

在活动现场,齐长军参观展板、听取讲解,对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号召广大机关干部以身作则、节能减排,为建设“绿色淮阳”贡献力量。

此次节能宣传活动积极倡导机关工作人员低碳生活、低碳办公、低碳出行,增强了广大群众和干部职工的资源意识、节约意识,营造了全社会节能降碳浓厚氛围,推动全社会形成节约能源的良好风尚。

2022-06-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726.html 1 倡导绿色低碳 淮阳启动节能宣传周活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