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集中学习档案业务知识 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进一步提高全区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6月11日,淮阳区举办了学习《档案法》暨业务知识培训班,邀请周口市档案馆专家现场授课。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朱高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各单位分管档案工作的副职、档案管理员、区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近300人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参训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通报了全区档案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朱高建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培训的重要性;要把握学习机会,做到学以致用;要严格遵守纪律,提升培训实效;要紧盯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各单位要在档案用房配备、保证档案员稳定、做好档案移交保障工作、按时完成移交任务、限期完成问题整改等五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市档案馆专家重点围绕档案编研工作基础知识、归档文件整理、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保密安全教育等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培训。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档案业务知识测试。

2022-06-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725.html 1 集中学习档案业务知识 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