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表彰“五美庭院”示范户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王秀敏 于慧敏) 为进一步深化“五美庭院”创建活动,以典范引领倡树文明新风,助推乡村振兴,6月13日,淮阳区召开“五美庭院”示范户表彰大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区长张丽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华,区政协副主席刘卫洁出席会议,区妇联、区文明办、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各乡镇办分管副职、妇联专职副主席和80户“五美庭院”示范户参加会议。 

会议由孟华主持,刘卫洁宣读《关于表彰淮阳区“五美庭院”示范户的决定》,与会领导为“五美庭院”示范户代表颁发了奖牌和奖品。

张丽娜肯定了淮阳区“五美庭院”工作创建成果,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到表彰的示范户表示祝贺。就进一步做好“五美庭院”创建工作,她要求,一要积极发挥相关单位的职能作用,努力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要围绕常态化创建,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压实责任,锤炼作风,对标对表,把“五美庭院”创建工作抓牢抓实。二要充分认识家庭建设的重要性,注重良好家教、家风养成。要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把“五美庭院”创建与“文明家庭”“最美家庭”“五好家庭”“绿色家庭”等评选活动有机结合,扩大社会影响力和受益面,提升活动社会效应,推动家庭文明建设创新发展。三要发挥“五美家庭”示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向善向美。要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做精神文明建设的倡导者、力行者和带头者,形成家家创建“五美庭院”、户户争做“最美家庭”的良好氛围,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深入开展。

2022-06-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728.html 1 表彰“五美庭院”示范户 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