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7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普及儿童防性侵教育 筑牢防侵害安全防线

本报讯 (记者 侯俊豫) 为进一步增强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让他们远离性侵害,连日来,淮阳区民政局王店乡、白楼镇社工站在王楼儿童之家、于庄儿童之家组织开展儿童防性侵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活动。

宣讲课堂上,社工老师利用宣传挂图、互动游戏、情景表演、讨论交流等多种方式,为孩子们讲解“认识我们的身体”“认识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怎么做”“被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内容。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发言,积极参与,熟记报警电话,懂得了“不能随便跟陌生人走、不要随便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随便搭乘陌生人的车、出门要结伴而行、睡觉要关好门”等防范措施,也懂得了在不同情境下遇到危险该如何保护自己,掌握了基本的防性侵知识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淮阳区民政局局长何卫霞称,下一步,他们将继续指导各乡镇社工站在留守儿童学校、儿童之家开展防性侵及其他安全教育知识宣讲活动,达到留守儿童学校、儿童之家安全教育知识普及全覆盖,努力为留守儿童的成长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2022-06-1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730.html 1 普及儿童防性侵教育 筑牢防侵害安全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