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吉建军在市长办公例会上强调

凝心聚力抓项目 围绕快字做文章 全力以赴保增长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6月20日下午,市长吉建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例会,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首要任务,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稳住基本盘,培育新动能,为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马剑平、孙鸿俊、王宏武、张元明、梁建松、吴兵、李锡勇、任哲、岳新坦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财政收支和重大支出、在建重点项目和近期拟开工项目情况汇报。

吉建军强调,面对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和国内经济下行压力,要强化创新思维、系统思维、精准发力,通过扩大有效投资,稳定有效需求,有力支撑经济平稳运行。要高质量开展“三个一批”活动,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浓厚氛围。要持续提升项目谋划能力,紧扣国家战略、政策导向、发展态势,用好专项债,围绕“十四五”规划、特色优势产业进行谋划,力争在重大基础设施、城乡一体供水、农村道路物流、城市更新等项目的谋划、招引上取得新突破。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完善重点项目推进机制,做好资金、用地、用工、用能等要素保障,力促前期项目快落地、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达产,以项目带动转型、拉动增长。对“十四五”规划中可提前开工的项目,要做好项目设计、环评、审批、土地保障等前期工作,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

吉建军强调,要锚定稳经济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精准调度,强化目标调度、过程调度、行业调度,努力扩大增量、遏制减量、防控变量,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要强化结果导向狠抓落实,发扬“严、高、新,快、实、效”的工作作风,压紧压实各级各有关部门责任,加强督促检查,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强化激励奖惩,坚持过程激励与结果考核并重,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干部工作实绩。

2022-06-21 吉建军在市长办公例会上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169972.html 1 凝心聚力抓项目 围绕快字做文章 全力以赴保增长 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